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中心开展学院调研活动
发布人: 监督与评估    发布时间: 2019-04-25    浏览次数: 520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本科教育,完善教育质量监督与评估保障体系建设,提升我校教学质量监督和评估管理水平,同时根据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中心的职责要求,结合中心今年的工作安排, 评估中心于201942-4日开展了学院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内容主要有:1.听取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教师关于教学质量和评估文件修订的意见。例如“教学事故认定办法”修订,如果学校将教学事故等级由过去的三级(一般教学事故、严重教学事故、重大教学事故),增加一级或二级(如四级事故定性为教学差错),并将这一级认定权限下放到各教学单位;“校级优秀教师评选办法”修订中“申报条件”和评选结果的计算方法;“教师课堂教学满意度测评”等方面征求意见。2.听取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教师关于“专业建设情况,主要存在哪些问题,建议学校采取哪些措施”的意见。

   各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就文件修订和专业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评估中心对本次调研活动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汇总,作为文件修订的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