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加入全国高校教学质量保障联盟
发布人: 监督与评估    发布时间: 2019-12-11    浏览次数: 461

我校加入全国高校教学质量保障联盟近日,全国高校质量保障机构联盟(CIQA) 关于公布第一届联盟成员及其组织结构的通知 (全高质盟[2019] 2 号),我校作为理事单位加入了全国高校质量保障机构联盟。“全国高校质量保障机构联盟”(简称“CIQA”)成立,得到全国各类高校的热切关注和积极参与, 以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等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6月6日同济大学牵头在上海召开了全国高校质量保障机构联盟成立大会, 截止 2019 年 11 月 22 日,共收到近 400 家单位提交的申请。在成立大会审议联盟成员及 组织结构的基础上,依据 CIQA《章程》第十六条资格条件以 及第二十三条组织架构等有关要求,考虑到不同地区、类型 高校的代表性及其内部质量保障工作的影响力,并兼顾其在联盟筹建工作中所做贡献,经秘书处工作组推荐和理事长会议审定,最终确定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 15 人以及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共计42家,常务理事单位 83 家,理事单位 218 家。另外,有 22 家预备成员单位尚不够资格条件。依据 CIQA《章程》,常务理事会成员视其在联盟组织的各项活动中表现,按“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原则进行动 态调整,以鼓励联盟成员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共建共创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