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中心开展学院工科专业认证调研
发布人: 监督与评估    发布时间: 2020-10-22    浏览次数: 501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工科认证工作的开展9月17日至18日,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中心一行三人分别在有工科专业的学院进行工科认证调研。调研主要了解各学院工程教育类专业认证工作准备情况及认证申请的时间安排。

通过调研,评估中心了解到食品学院、生工学院和工学院已经从各方面开始着手认证工作,虽然在工作过程中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是都在积极想办法解决。调研会议中,双方主要讨论了以下四个方面的内容:第一,学院认证工作的进程;第二,学院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评估中心需要作出的协调与配合;第三,学院认证时间安排表的确定;第四,双方相互交流工作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各学院存在以下几个普遍问题:第一,相关学院之间配合度较差;第二,培养计划中学分比例太低;第三,教师专业背景难以达标等。针对这些问题,评估中心负责人都一一给出了解答,也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工作建议。

对于还没有开始着手的相关学院院,评估中心人员向学院领导和相关教师讲解了工科认证的流程及相关指标,还介绍了食品学院和生工学院的工作进度、经验以及遇到的问题,让两个学院从宏观角度对工科认证工作有了一个总体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