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场评审活动
发布人: 监督与评估    发布时间: 2020-12-22    浏览次数: 496

12月22日上午,学校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场评审活动在名达楼举行。本次现场评审共 39组参赛教师(团队)参加,评组由6位校外专家、9校内专家组成。副校长贺浩华出席活动。

全国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以“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设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两个环节,其中网络评审占65%(课堂教学实录视频50%,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占15%)、现场评审占35%。本次现场评审共设正高组、副高组和中级及以下三个组别,评审内容以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为主,参赛教师(团队)积极准备,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说明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展示相关过程性支撑资料。比赛现场,专家评委组对参赛教师(团队)教学创新设计进行提问、交流和点评,现场气氛热烈。

贺浩华对本次现场评审的教学创新设计提出了点意见,一课程设计需强调“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积极开展师生互动,培养和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二是内容设计要注重“时代化”和“课程思政”。教师要丰富课程内容,推进研究性学习,及时把学科研究新进展、实践发展新经验、社会需求新变化引入课堂并且将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三是教学方式要深度融合现代信息技术教师要积极探索智慧教育新形态,应用信息技术改变和创新教学方法,解决课堂教学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和困难考评要体现“多元化”对学生的测试应多种多样将过程性评价与终结性评价相结合,合理评价学生知识、技能的掌握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