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发布人: 监督与评估    发布时间: 2022-06-28    浏览次数: 10


625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关于公布西南石油大学机械工程等422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通过了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组织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认证时效为6年,即20221月至202712月。

参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推进工程教育改革、提高工程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是我校首个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表明该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达到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在《华盛顿协议》相关国家或地区申请工程师执业资格时享有当地毕业生同等待遇。

近年来,学校不断优化顶层设计,完善工作机制,出台了系列文件和配套措施,各职能部门及相关学院通力协作,确保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顺利开展。今后,我校将进一步秉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力争更多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以专业认证促进专业建设,持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