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审核工作会
发布人: 监督与评估    发布时间: 2023-11-02    浏览次数: 10

11月1日上午,学校在校办二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审核工作会议,相关部门数据采集工作负责人和联络员及各学院分管工作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中心负责人主持,副校长贺浩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前期数据采集工作进展情况,在学习领会教育部《关于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2023年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精神和新一轮审核评估定量指标内涵的基础上,对填报数据进行全面复核,就上一阶段数据填报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异常数据进行了梳理和分析。各相关部门就本单位牵头负责的数据填报工作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贺浩华指出,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是学校在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的客观综合反映,是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本科专业认证及评估、质量预警等工作的重要依据。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到数据填报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严谨的态度做好数据采集填报工作。二要加强沟通,通力协作。各部门、学院要按规定的统计口径,认真做好数据整理与排查工作,充分挖掘数据潜力,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不得超范围统计或弄虚作假。三要明确责任,确保工作任务的落实。各牵头部门要结合填报中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全面理解数据的指标内涵和要求,做好最后的数据审定工作。